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度下线800多家P2P网络贷款平台

2014年04月2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P2P
百度因“旺旺贷”跑路事件引发清理行动,后续将扩展至所有搜索结果。百度下一步将筛选P2P行业的企业白名单
资料图:百度搜索引擎广告。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百度4月28日宣布清理不良P2P网贷平台,对在百度进行推广的P2P网贷平台“短期内全部下线”,上线时间尚无明确时间表。

  百度称,目前被百度下线的P2P网贷平台已经超过800多家,后续还将清理行动扩展至所有搜索结果。这一清理不良P2P网贷平台的策略在一星期前基本达成,随后开始陆续清理下线不良网贷平台。据接近百度的人士透露,百度下一步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审查机制,并跟相关政府、保险公司、支付清算协会等机构合作,筛选P2P行业的企业白名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