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拟设百亿基金 进军新兴支付

2014年04月1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新兴支付技术企业,入股网关公司拓展网络,以及国内初创企业和国际新技术

  【财新网】(记者 杨璐 张宇哲)为应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热潮中崛起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挑战,银联正酝酿设立一只支付产业基金“补课”,以巩固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银联方面或将设立一只规模百亿元的支付产业基金,采用双币(人民币或外汇)投资模式,投资新兴支付技术企业,包括前沿的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交易安全技术等领域,以抓住支付行业创新发展的大趋势。有业内人士推测,银联2013年的净利或达20亿元,资金充裕。

  目前,上述基金并未进入操作环节,具体由谁发起设立、参股合作以及运营管理都还在筹划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