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顾敏将出任“腾讯银行”董事长

2014年04月15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将出任“腾讯银行”董事长,该银行正式名称将从前海银行、企鹅银行等预注册名称中选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璐)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前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将出任“腾讯银行”董事长,而非行长一职。银行名称也将从前海银行企鹅银行等预先注册的名称中选择。

  据2013年新修订的《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商业银行的设立须经过筹建和开业两个阶段。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在试点方案入选之后,民营银行的共同发起人需正式向银监会二部提交筹建申请,而银监会则“成熟一家批一家”。

  而有关商业银行法人机构设立的一项主要前提条件就是有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熟悉银行业务的合格从业人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