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沪港通资金实行闭合管理

2014年04月1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表示,沪港通对香港投资者没有限制,采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杨璐)证监会相关人士在4月1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沪港通对香港投资者没有限制,采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双方交易都是人民币。沪港通是在资本账户尚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做出的特殊安排,为促进双向开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沪港通和QFII的不同,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有五方面差别。

  第一,业务载体不同,沪港通是以两地交易所为载体,QFII是以资产管理公司为载体;第二,投资方向不同,沪港通包括内地投资者投资香港股市和香港投资者投资内地股市双向投资方向,而QFII是单向的;第三,投资货币不同,沪港通是以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QFII是以美元外币进行投资;第四,跨境资金管理方式,沪港基金实行的是闭合的管理,沪港通留存资金需要原路径返回,不能留在当地市场,QFII则可以留存在当地市场;第五,投资者适当性不同,沪港通是开辟了对方市场的投资渠道,QFII投资申请、信披主体都是通过资产管理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