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地公告生命人寿为第一大股东

2014年04月1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生命人寿称,将与金地集团继续保持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金地集团仍将具有独立的经营能力,生命人寿不会在中国境内从事与金地集团业务构成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的业务或活动
北京,金地集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频频增持,一度以退为进,生命人寿终于成为A股地产板块龙头股之一的金地集团(600383.SH)第一大股东,原大股东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仍未发声。生命人寿再次强调,增持原因主要是出于对金地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4月10日晚间,金地集团连发三封公告,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生命人寿持有金地集团股份累计达到7.90亿股,合计占金地集团总股本的17.673%,扣除此前授权金地集团大股东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行使股东表决权的股份,生命人寿拥有金地集团表决权股份占金地集团总股本的12.864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