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生命人寿举牌中煤能源

2014年03月05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此次举牌,生命人寿跻身中煤能源前三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继多次举牌金地集团(600383.SH)之后,民营寿险金主——生命人寿于周二(3月4日)举牌中煤能源(601898.SH)。生命人寿参股上市公司的维度也从地产公司跨至能源企业。

  3月4日盘后,国资背景的煤炭企业中煤能源发布简要公告,公司接股东生命人寿通知,截至当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本公司A股和H股股份的表决权已达5%。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煤能源,601898.SH/1898.HK)主营煤炭开采,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贸易服务提供商之一,国资背景,于2008年登陆A+H股。中煤能源控股股东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持股比例57.36%;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为国资委全资控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