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生命人寿激进增持金地 股份表决权达10%

2014年02月12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生命人寿和安邦类似,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投资风格激进,表现为青睐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主要目的是财务投资
北京,金地集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自2013年年底开始,保险资金频频出没二级市场,扫货般的架势,出手阔绰。蛇年年尾有安邦保险溢价10%、斥资136亿举牌招商银行,马年年初有生命人寿增持四大地产龙头之一的金地集团。

  金地集团(600383.SH)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股东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生命人寿)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金地集团股份表决权已达10%。

  生命人寿是否已跃居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一位金地集团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2013年年底生命人寿让渡了一部分股权给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下称福田投资),所以福田投资仍是金地集团具有股份表决权的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