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招行同业业务应变

2014年04月0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压缩同业资产,减少低盈利同业资产运用;招行将纳入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管理,全行统一进行限额管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1日,兴业银行同业业务部总经理郑新林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同业业务转型的重点,是要发展以互联网为媒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财富管理业务。

  兴业银行2013年报显示,该行同业资产1.71万亿,占比29%,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其中,存放同业、拆出资金均同比下降60%,买入返售同比增16%。同业负债中,卖出回购金融资产同比下降近50%,对此,兴业银行表示是“调整同业资产配置、减少低盈利同业资产运用”。

  “监管从各个方面来讲都是趋严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比较担心这些监管措施产生效果的叠加,会不会出现共振,会不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振荡”,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指出,市场的各个参与主体,包括企业、监管部门、货币政策当局,都要适应市场化步伐加快的过程,要不断提高适应新变化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