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叫停地产融资背后

2014年02月24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也暂停了开发贷、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监管层认为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房地产风险正在加快暴露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蒋飞)兴业银行暂停地产夹层融资一事继续发酵。2月24日,兴业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事实上,该行暂停的地产贷款口径较大,包括了开发贷、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等,土地储备贷款仍会继续。

  此举源于兴业银行于春节后一周召开的高层会议,称是为了进行全行摸底,确保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前述人士指出,年前兴业银行地产贷款增速明显,“太快太多”,审批窗口压力过大,“高层一看情况不对就赶紧开会,然后就叫停了”。相关通知于2月21日正式下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