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呼唤监管 央行组织座谈

2014年02月2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从行业自律的角度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计划,一是在6月以前建立P2P网贷行业的自律标准;二是研究为会员单位提供相关征信业务服务,以降低交易成本,其中包括黑名单共享机制、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等

  【财新网】(记者 杨璐)2月26日,由央行下属机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牵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对陆金所、拍拍贷、宜信等在内的10家已经加入互联网金融协会的P2P网贷公司召开座谈会。积木盒子、你我贷等作为非会员列席会议。这些公司在会议上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异口同声地呼吁监管,最主要的是呼吁设立准入门槛,明确P2P网络借贷行业的监管部门等。

  “会议并没有传达监管方面的有关精神,只是互相交流经验,提供一些政策建议。”一位参会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财新记者了解到,央行正在加紧制定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但在这一办法出台之前,主要是依靠加强行业自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