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茂股份成申银万国证券第三大股东

2014年01月2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将通过与宏源证券的重组获取上市地位,但持有其12.51%股权的光大集团仍选择挂牌售股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世茂股份(600823.SH)1月28日晚间公告,以21.86亿元的对价收购光大集团持有的申银万国证券7.74%股权。交易完成后,世茂股份将成为申银万国第三大股东。这为近期集中的房地产公司参股金融机构,增添了新的一例。

  此项交易是在申银万国拟与宏源证券(000562.SH)合并的背景下进行的。去年10月30日,宏源证券公告存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至今。去年11月19日,宏源证券公告已与申银万国签署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之意向书》,双方约定了保密义务并同意共同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