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托非刚性兑付之一:
无法证明的“银行通道业务”

2014年01月2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笔30亿的信托产品中,中诚信托和工行分别拿了6000万和1.2亿的中介费。吊诡的是,中诚信托无法证明这是一单“银行通道业务”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1月31日,农历马年的正月初一,是30亿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三年存续期满的日子。这是目前为止面临违约风险金额最高的信托产品。

  来自上海的投资人陈先生,三年前在上海市工行某支行购买了这一产品,共计1000万元,先后拿到三次利息。“前两次2011、2012年年底到账,收益率都是10%;最近一次是2014年1月8日到账,收益率降到3%。”陈先生告诉财新记者。

  这30亿的信托计划规模均由工行代销。据工行一位私人银行理财顾问称,全国范围内共有近700位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为3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