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 坚持市场化取向

2014年01月22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尊重市场规律,充分调动市场各方的积极性,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彩萍)1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需要把握的几个原则坚持市场化取向。尊重市场规律,充分调动市场各方的积极性,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发挥监管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肖钢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对现代资本市场复杂形态的一种表述,是资本市场有机联系的各要素总和,具有丰富的内涵。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是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引擎,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