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强调买者自负卖者有责

2014年01月07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钢强调,保护中小投资者与买者自负原则并不矛盾,在强调买者自负原则的同时,必须强化卖者有责,必须明确,保护中小投资者绝不是保证投资者不赔钱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CFP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周一再次强调“买者自负、卖者有责”的原则。

  1月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上表示,正确理解和把握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本质和内容,要正确认识“同股同权”原则、“买者自慎”原则、交易自愿原则及效率原则与中小投资保护的关系,狠抓落实,将中小投资者保护贯穿监管始终。

  资本市场是公众化投资场所,中国拥有全球数量最多、最活跃的个人投资者群体,股票、债券、期货投资者9000万人,公募基金投资者6000多万人,其中99%以上是投资金额少于5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占中国城镇人口的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