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2014年01月21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钢表示,监管转型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备案登记等事项,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上任后一向低调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上相当积极。2014年1月21日,肖钢再度发声表态,大力推进监管转型的主要任务包括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备案登记、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

  1月21日,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证监会机关召开,肖钢就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发表讲话。

  肖钢指出,推进监管转型是证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由之路。监管转型是指监管理念、监管模式和监管方法的革新和转变,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证券期货监管规律的新探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