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支持基金公司上市

2014年01月0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基金管理公司已基本具备上市的条件和基础,证监会将支持其发行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杨璐)作为国民大众理财主力军,基金管理公司能否上市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近日,监管层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已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但这扇融资大门何时开启,仍取决于监管方面的态度。

  1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基本具备上市条件和基础,将支持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上市,同时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个人参与基金行业,推动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

  “经过多年发展,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已明显提高,基本具备了上市的条件和基础;发行上市,有助于基金公司增强资本实力、健全治理结构、提高服务能力,也有助于提升基金行业影响力,扩大证券市场行业覆盖面。”上述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