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重点支持农林牧渔 房地产最受限制

2013年12月24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银行业在业务发展中亮点颇多,在银行信贷重点支持的行业中,农林牧渔业首次位列首位,房地产仍然是最受限制的行业
2011年5月13日,山西运城市新绛县店头农村信用社信贷人员在富东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场上门服务为菜农办理放贷业务。 高新生/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彩萍)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四类银行业务受到重视:一是农林牧渔业;二是供应链融资;三是个人金融业务中个人消费贷款;四是投资银行业务。

  2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3》,本次调查以全国范围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行和分行为总体,以电子问卷形式向全国各级银行类金融机构的高管采集。

  调查显示,2013年银行重点支持的行业中,农林牧渔业首次成为最受关注的行业,占比达到59.3%,物流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业、社会服务业及医药业依次以超过半数的比例位列其后。在银行重点限制的行业中,房地产业继续高居首位,占比达66.6%。相比2012年,在国家加大化解产能过剩力度、提倡节能环保等政策背景下,银行对行业限制趋于严格,对冶金业的限制比例由上年23.6%跃升至60%,位列第二位,紧随其后的造纸业、纺织业的限制程度也较上年有所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