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松绑”金融租赁公司

2013年12月1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修订《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在放宽发起人准入条件的同时,也要求发起人承诺“自担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6日,银监会修订《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办法》,金融租赁公司的设立采取发起人制,并扩大业务范围;银监会对其实行分类管理,也要求发起人承诺风险自担。

  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自此,关于尝试“自担风险”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只剩民营银行细则尚未出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金融租赁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