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拟上市公司抓紧实施老股发行方案

2013年12月1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东华软件12月1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在东方通IPO时,与其他股东按照发行前持股比例公开发售部分股份,并承担相应的承销费用

  【财新网】(记者 蒋飞)IPO新政后已过会企业将在12月20日前陆续上报发行计划,否则年内将不能拿到发行批文,从而无缘明面第一批按照新规发行的新股阵容。近日,这批拟上市公司正加紧推进相关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即是落实老股发行方案。

  东华软件持有拟上市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5%的股权,该公司于去年7月通过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根据证监会IPO改革意见和相关的配套政策,今后发行人在发行新股时,还必须同步发行老股。老股的发行数量和方式由股东自行商定,但如果发行价过高导致募集资金超过计划募集规模,则需要强制性的减持老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