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新政下首单借壳流产

2013年12月05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借壳类似于1:1换资产,对于股东们来说,其财富增加的效果远没有IPO来的猛烈。所以在可以IPO的情况下,企业倾向于选择放弃借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IPO新政大幕揭开,借壳上市条件与IPO标准“等同”。这条新政杀伤力首先在江苏索普(600746.SH)身上体现。

  12月4日晚间,江苏索普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垦丰种业洽谈的借壳重组事项告吹,将于5日开始复牌。5日复牌价5.38元,跌逾6%。

  公告显示,垦丰种业方面的中介基金拟出资收购索普集团所持有的江苏索普的股份,并通过向垦丰种业发行股份的方法实现垦丰种业上市。停牌期间,江苏索普、索普集团积极与交易对方就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了反复商谈、论证。由于各方难以就此次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保证江苏索普经营管理的稳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