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中国股市已现反转因素

2013年12月06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认为,基于过去几年至今被严重低估的市盈率水平和未来国企改革释放的增长空间,中国A股和H股都将存在反转的积极因素;H股有望在跑赢新兴市场的基础上,跑赢其他重要市场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12月6日,中金公司(CICC)在香港的年度策略分享会上表示,2014年消费对GDP的贡献将逐步加大,经济增长维持中等速度增长,三中全会新政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清晰发展路径,包括A股和H股在内的中国股市都将出现积极变化。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总体来看,包括美国、欧洲、日本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将出现同步复苏,增长方向已经明确,将利好未来中国出口。目前市场利率水平高企,不仅是国债收益率,银行增加配置的资产类别收益率也在上升,未来判断货币政策仍将趋紧,进一步控制“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预计2014年投资增幅将趋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