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警惕高收益债发行人信用风险

2013年11月13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称,中小发行人之前已有多次发生代偿和负面评级事件,意味着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情况远未改善,需要对高收益债保持谨慎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上海杨浦中小企业2011年度第一期集合票据(下称11杨浦集合票据)的联合发行人之一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同捷)未能按照约定向偿债专户存入资金。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债项实质违约风险不高,但主体信用风险已经显现。

  11杨浦集合票据发行金额为3.35亿元,期限为三年,到期兑付日为2014年1月21日,按照约定,发行人需在兑付日前三个月即2013年10月21日,向偿债专户存入应兑付本金的10%,其中其联合发行人之一上海同捷发行金额为1亿元,应存入偿债专户1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