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拟规范同业业务 银行股受震动

2013年11月0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拟加大同业业务的计提拨备,拟叫停买入返售的《三方合作协议》,进一步控制“非标”资产投放。目前文件仍在修改之中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有关规范同业业务的管理办法接近成熟,拟在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后正式下发。接近银监会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近期内部开会明确了文件框架性内容,具体条款还在修改中。

  周二(11月5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持续下探。早间受此消息影响,银行股全盘皆墨,领跌大盘。盘中平安银行(000001.SZ)、兴业银行(601166.SH)一度下挫近4%,中信银行(601998.SH)、浦发银行(600000.SH)、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也一度跌逾2%。午间休市之后,银行股逐步走高,但整体仍呈跌势,少数个股翻红。截至收盘,兴业银行领跌,收于11.49元/股,跌幅1.96%。兴业银行在业内有“同业之王”之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