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德伦:存款保险制度设计已基本完成

2013年10月2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汇率改革
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认为,存款保险制度将会为民营和小型金融机构与大型金融机构竞争创造公平的环境,增强社会对民营和小型金融机构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周群)10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在上海召开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透露,中国存款保险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时机成熟时会择机推出。

  马德伦表示,鼓励推动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推动民营银行等中小银行的发展,有利于改善金融竞争生态,增加金融服务供给,缓解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和三农面临的融资约束。而存款保险制度将会为民营和小型金融机构与大型金融机构竞争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稳定和增强社会公众对民营和小型金融机构的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