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从玖:温州金改将继续推进草根金融

2013年10月2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朱从玖在会上透露,民资成立民营银行制定了详细方案,已经上报;另外,温州市正在研究发行市政债,将择机进行试点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杨娜)“温州已经制定了民资设立民营银行的详细方案,已经上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23日在“温州金改”媒体通气会透露了上述信息,通告温州金改进展。

  “温州金改是浙江省‘四个国家战略’中重要一项,浙江致力于通过‘底层设计’来推进草根金融发展,解决两多两难问题。”朱从玖说。

  但朱从玖同时强调,温州金改亦需要“顶层关怀”。例如在丰富金融业态方面,民营银行等新型机构设立需要政策支持;利率市场化方面,通过负债方产品创新、银行间产品设计等方法,浙江层面没有权力来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政策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