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制度未出 民营银行还没谱

2013年09月16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苏宁云商借助民营银行概念封住涨停,地方积极申报民营银行,但民营银行准生的制度环境还未就绪,真正的审批过程仍无法可依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民营银行设立传闻频繁。9月12日,据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显示,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获预先核准。

  受此利好消息,苏宁云商(002024.SZ)今日高开高走,涨停收盘。8月22日晚,苏宁云商发布公告,表示正在积极推进银行业务的申报工作。此后苏宁云商股价持续震荡走高,从7.53元/股飙升至今日午盘的10.26元/股。

  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预先核准”仅仅是指希望注册的名称与此前的其他名称并无重名,可以使用。但预先核准并不是“正式批准”。

  按《商业银行法》第16条规定,商业银行经银监会批准设立后,才能凭经营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