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关村将成立民营银行

2013年08月09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关村银行是由众多民营资本发起并参与、风险自担的民营银行,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科技银行,最终成立还需批准
12月27日,北京,中关村一号桥人行天桥历经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北京目前规模最大的“口字形”天桥。天桥桥体南北向横跨北四环路,东西横跨中关村大街,全长328米,主桥宽5至7米,预计将有效地缓解中关村地区人车交叉的混乱局面,提高该地区道路的通行能力。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曾经被誉为“中国硅谷”的中关村开始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8月9日,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会上中关村管委会宣布,将支持企业发起设立中关村银行。

    据管委会介绍,中关村银行是由众多民营资本发起并参与、风险自担的民营银行,主要为科技型、创业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快捷、低成本金融服务的科技银行,以及基于创新信用机制和大数据运用的互联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