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开始交易

2013年10月22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正式启动交易,总规模为120亿,期限为1、2、3年,定价基本接近贷款基准利率,即6%左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于10月21日簿记建档,22日正式启动交易,总规模为120亿,期限为1、2、3年,定价基本接近贷款基准利率,即6%左右。

  10月15日,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发布首单银行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其中,投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比例为0-70%。首批银行理财资管计划总规模近200亿。银行理财管理计划是商业银行发行的开放式、无预期收益率、投资标准化资产并独立开户、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和单独核算的理财产品。

  作为银行理财资产管理计划的创新工具,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是一种由商业银行作为发起管理人设立、直接以单一企业的债权融资为资金投向,在制定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即中债登)统一登记托管、由合格投资者(即银行理财管理计划)进行投资交易、在指定制定渠道进行信息披露的标准化投资载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