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资银行理财产品风险上升

2012年12月05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报告称,三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升至12万亿元,年底可能超过13万亿元,较2011年的8.5万亿元大大上升,占商业银行存款的16%,非国有银行今年新增存款多达一半都由发售理财产品获得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惠誉评级12月5日发布报告称,最近华夏银行出售的投资产品引发的风波,突显了银行出售投资产品存在的信誉风险。随着银行资金更多地通过发行理财产品获取,中资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给整个行业带来的风险正不断上升。

  报告称,2012年三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上升至12万亿元,年底可能超过13万亿元,而2011年的数字仅为8.5万亿元。

  今年的理财产品约占商业银行存款的16%,就非国有商业银行来说,这个比例则更高且持续上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理财产品多由非国有银行发售,非国有银行今年新增存款多达一半都是通过这种渠道产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