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加强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

2013年10月17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公司目前面临着投资能力及风险管理能力不足,资产负债匹配压力不断增加,道德风险与利益输送风险正在累积、地方融资平台等风险不容忽视等挑战
资料图: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拍摄于2012年6月30日。 王炬亮/CFP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周三指出,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主要表现在投资能力及风险管理能力不足,资产负债匹配压力不断增加,道德风险与利益输送风险正在累积,地方融资平台等风险隐患不容忽视等方面。

  随着保险行业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提升保险业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更显重要。10月15至16日,保监会在香山召开保险机构投资风险责任人培训会议,陈文辉在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170余名保险机构风险责任人和有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增强对宏观经济形势、资金运用风险管理、信用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学习,同时对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地方融资平台、基础设施投资等不同投资领域的发展趋势、风险变化及应对措施进行探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