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霍联宏:保险公司应建立大数据平台

2013年09月17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球保险业中约有2/3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计划进行大数据技术应用。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将成为未来的一大竞争优势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王申璐)9月17日,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第23届大会在京召开,今年的主题是:新技术和产品创新:亚非保险和再保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1.SH,02601.HK)总裁霍联宏会上表示,新技术已成为促进保险业转型发展、推动保险企业深刻变革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达5.64亿人,预计2015年将达到约7亿人。截至2012年底,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六成。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呈爆发式增长,使用移动终端上网的网民规模达到4.2亿人,约占网民总数的四分之三。2012年3月微信用户量突破1亿,2013年1月微信用户量突破了3亿。2013年上半年,新浪微博注册用户达5.36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