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管:2013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将达1%-2%

2013年09月1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报告指,真实信贷风险没有得到充分反映;为了降低不良贷款比率,2013年银行不良贷款处置的紧迫性更强;在各类社会融资中,信托产品的风险最高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16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布《2013: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报告认为,2013年商业银行新增不良贷款规模将同比增长5%以上,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将达到 1%-2%,不良资产处置规模将小幅增加。

  该报告指出,自 2011 年第四季度以来,不良贷款余额已连续七个季度反弹,2013年上半年达5395亿,同比增加1116亿。

  不良率方面,2013年上半年总体达0.96%,同比上涨0.02个百分点。具体而言,五大行不良率呈下降趋势,股份制银行的不良率上升明显,其中,农村商业银行的不良率为所有商业银行中最高,在2013年第一季度达1.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