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存款利率上限放开会非常慎重

2013年08月29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大额可转让存单业务已经上报且达到一定规模”实属市场传闻但工行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资料图: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 苏鲁张/CFP

  【财新网】(记者 温秀)工行行长易会满在29日晚间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利率市场化进程在加快,但工行的净息差水平上半年仅下降了9个基点。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各行都很关注大额可转让存单业务,但“该业务已经上报且达到一定规模”实属市场传闻。不过姜建清表示,工行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正蓄势待发。

  易会满表示,相信存款上限放开的决策会非常慎重,且会采取渐进方式,如先大额后小额。

  易会满并称,工行会理性看待利率市场化进程,确定合适的价格水平,以保持恰当的市场份额和利差水平。易会满透露,尽管贷款下限已经放开,但工行对贷款定价仍较为审慎,且有统一定价模型。所以工行的贷款收益在同业中一直处较好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