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否认存款利率市场化试点传闻

2011年02月16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均表示,对传闻并不知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昨日媒体报道部分中小银行实施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初步试点一事,某匿名央行高级官员表示,“没听说过此事”。

  据《第一财经日报》2月16日报道并称,上海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均表示,对传闻并不知情。据《证券时报》同日报道,招商银行总行以及各地分行均澄清,并未收到关于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初步试点的通知。可能涉及试点的城商行也都表示“不知情”。

  报道援引一接近央行高层的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央行确实有意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但考虑到各种因素,央行推进此项改革必然十分审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