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宝信托钱骏:信托业不存在很大风险

2013年08月01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担忧主要是因为信托业不够透明,社会对信托投资的资产缺乏真正理解

  【财新网】(记者 周群)“社会对信托行业的担忧是因为信托业不够透明。”7月31日,华宝信托总经理钱骏在“第五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中做出上述表示。

  截止今年4月底,中国信托行业资产规模已经达到9.23万亿元。信托已是仅次于银行的金融子行业,其行业风险也引起了社会担忧。前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7月26日在一次论坛中提醒信托界,应该警惕信托业规模激增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特别是抵押品风险。

  钱骏则认为,信托业之所以引起社会担忧主要是因为信托业不够透明,社会对信托投资的资产缺乏真正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