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研究财税改革与融资租赁的结合点

2012年05月31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1年12月末,银监会的18家金融租赁公司总资产达到5267亿,比上年增长57%;一季度末金融租赁资产突破6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中国银监会蔡鄂生副主席周四表示,今年财税体制改革步伐加快,在这个背景下研究整个财税政策改革以及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结合点,对行业发展非常重要。他认为,如果在政策和法规层面对融资租赁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设计,更加有利于整个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

  5月31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上,中国银监会蔡鄂生副主席指出,“此外融资租赁相对于商业银行金融机构而言,它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在那里,这涉及到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需要我们加紧认真思考和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