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退休 阎庆民、杨家才获擢升

2013年05月14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办公厅主任杨家才将分别被搉升为银监会副主席、主席助理职位,具体工作分工有待主席办公会近期调整决定
2011年11月12日,北京,2011财新峰会议题“金融新棋局”现场,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发言。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2岁的银监会常务副主席蔡鄂生将于近期卸任。51岁的现任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52岁的办公厅主任杨家才将分别被搉升为银监会副主席、主席助理。至于蔡鄂生分管的领域将如何重新分配,近日将经银监会主席办公会决定。此前,蔡鄂生长期分管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政策性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监管工作。

  蔡鄂生 1951年出生于湖北,长于北京,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插过队也入过伍。他的银行监管履历十分丰富:1975年即进入央行,曾在人事司、金融管理司、银行司等多个关键岗位上任职,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2001年5月起,蔡曾出任光大集团监事会主席。2005年12月至今,蔡鄂生出任中国银监会副主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