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银行业金融创新需谨慎

2009年05月25日 22:35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创新的根本出发点是服务实体经济,要与金融体系的发展成熟水平相适应,需要服从投资者的长期利益

  近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还需要进一步系统地研究自身金融创新的定位和重点,不断完善金融创新配套体制和严谨创新流程。

  蔡鄂生是在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金融高峰会”上发表该观点的。他认为,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活动趋同性明显,某些领域的产品同质化问题还比较严重,需要进一步构建自主创新能力。

  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于金融创新风险的关注和研究能力还需要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创新活动需要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投入更多的力量履行公众教育的职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