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逆回购利率偏高 对市场利好有限

2013年07月30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标利率高于以往水平,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央行对资金面的定位与以往有所不同,由于逆回购操作利率较高,所以对市场利好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进行了1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40%,高于以往水平。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央行对资金面的定位与以往有所不同,由于逆回购操作利率较高,所以对市场利好有限。

  7月30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只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逆回购操作,未进行央票正回购等其他操作。业内人士透露,央行曾于昨日(7月29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询量三个月央票及正/逆回购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包括7天和14天,正回购为28天期。

  某证券公司分析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此前,因货币市场经历了6月底的“钱荒潮”,现在央行也避免再现资金利率大幅走高的情况。“央行现阶段较认可将7天回购利率定位在4.4%的水平,预计未来回购利率可能将维持在4%-4.5%的区间内震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