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云:银行财富管理应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2013年06月29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张云认为,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应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方向,防止过度衍生化和脱离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温秀)农行行长张云建议,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应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方向,防止过度衍生化和脱离实体经济。

  张云在参加2013上海陆家嘴论坛期间表示,财富管理在为客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服务的同时,能够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在此过程中要汲取金融危机的教训,防止过度衍生化和脱离实体经济。

  张云直言,近期市场上出现的流动性紧张,某种程度上也与金融杠杆过高,影子银行快速膨胀,社会资金脱离实体经济空转有很大关系。张云表示,财富管理一定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充分发挥商业银行金融融通和价格发现的优势,把金融引导到最需要最有竞争力的环节,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