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与内地商品交易所有合作有竞争

2013年06月2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指出,希望收购LME后能够帮助中国拉近金属定价中心,买卖双方都可以发挥自身影响力
资料图: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LAURENT FIEVE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388.HK)总裁李小加今日(6月25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研讨会上致辞指出,港交所无意改变LME领先的交易模式,但会加以改善,以使亚洲市场更好采用,希望能与内地交易所有合作有竞争,一起创造新增量。

  李小加指出,中国一直是全球金属使用量上的创造者,价格的接受者,并非是价格的创造者,希望收购LME后能够帮助中国拉近定价中心,买卖双方都可以发挥自身影响力。

  他续指,相信LME可以和内地的商品交易所实现良性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