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去年盈利跌两成

2013年02月27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首次公开招股筹资额900亿港元,较2011年下跌65%;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539亿港元,较上一年减少23%;衍生产品全年成交合约近1.2亿张,较2011年下跌约15%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388.HK)今日(2月27日)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其中股东应占溢利下降20%至40.84亿港元,基本每股盈利为3.75港元。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报告中指出,不论从集资额还是成交额来看,2012年香港整体市场趋势放缓,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情况大致相同,主要受到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以及投资者愈趋谨慎等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去年于港交所新上市的公司共有62家,首次公开招股筹得900亿港元,较2011年的2600亿港元下跌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