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两地互通不应止于A+H板

2013年06月20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应从市场结构本身寻出路;H股全流通有望下半年推出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对于内地有关部门运筹的A+H“共同板”,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6月19日下午在接受媒体群访时指出,该板可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但不应止于此,应从市场结构本身寻找突破口。

  财新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有关部门正在计划打造一个A+H的“共同板”,未来让两地同时上市的公司A股和H股可实现流通。

  在目前A、H股股价不存在太严重倒挂、甚至H股溢价更高的情况下,这一计划实现的难度并不大。如若推出,这将成为人民币实现资本项下可兑换的重要步骤。不过,这一方案还在早期酝酿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