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香港未来将建成离岸人民币生态系统

2012年05月1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场外结算系统年底将投入使用,选定了平衡的成员组合和重要的创始股东,使得一开始创始股东和成员可以很快进行交易,同时设定最高层次的风险管理框架,紧贴全球标准
资料图: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LAURENT FIEVET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5月17日,在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第三十七届年会上,公开论坛就商品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监管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香港场外结算各方准备已经完成,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李小加指出,今天的中国仍是基本以发展为主题,而过去五年的金融危机也使大家重新认识到,衍生产品的风险具有传染性、不确定性。因此能够想到的方法是限制金融机构业务、增加风险保证金、对资本要求进行大幅度的提高、对交易清算系统进行大规模的监督等。例如把OTC交易所从“黑暗角落”推向交易所,或者通过引入中央结算系统进行全面结算,使得风险能够对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