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保险条例》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2013年06月17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2013年六大立法项目:《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存款保险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金融统计管理条例》、《非存款房贷组织条例》、《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修订)》
2011年7月7日,安徽淮北,工商银行的员工在为储户办理存款、贷款业务。 CFP

  【财新网】(记者 杨璐)财新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存款保险条例》有望2013年内推出,年内央行或将推出的还有其他五大立法项目。其中包含有,《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金融统计管理条例》、《非存款房贷组织条例》、《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修订)》为研究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国务院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由央行起草的六大立法项目中,《存款保险条例》被列为预备项目。

  存款保险制度,是指由符合条件的各类存款性金融机构集中起来建立一个保险机构,各存款机构作为投保人按一定存款比例向其缴纳保险费,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当成员机构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存款保险机构向其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的一种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