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8号文实施效果或难达预期

2013年04月12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称,8号文某种程度上提供了“负面激励”;银行在4月底前,就能找到将非标资产转成标准资产的合规方法
2012年11月23日,第十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现场,一参展商打出的提供“国际信托、信托托管、资产保护”服务的宣传广告。朱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中金公司最新研报称,银监会8号文实施效果可能难达预期。

  3月27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8号文),以规范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防范化解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该文件对金融市场影响持续发酵。

  随着银监会8号文的实施,部分商业银行开始大量配置债券,从而以做大分母方式摊薄非标理财占比,应对“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不能超过理财产品余额35%”的规定,为非标债权资产的扩张创造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