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权重股低迷 周一两市低开

2013年03月18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人士称,进入4月,大量的年报业绩地雷引爆,同时前期涨幅大中小盘股在限售股抛售狂潮下回落幅度也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18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267.29点,跌幅0.49%,深成指报9048.36点,跌幅0.56%。盘面上,汽车制造、陶瓷、金融、传媒娱乐、水泥建材、有色金属、农药化肥、造纸等板块领跌,仅生物制药、环保、供水供气等少数板块上涨。

  湖南金证投顾首席分析师陈自力告诉财新记者,开盘下挫应该是延续上周五的午后调整走势,加上周末两会结束后市场预期出现调整。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表示,日前李克强总理记者招待会透露的信息基本确认不片面追求经济增长数量而是追求经济增长质量、环境保护和保障民生结合,这实际上是给股市一个缓冲带,股市基调也是以“稳”为主,保护投资者利益,推动市场机制建设,打击不法内幕交易这方面新监管领导会延续,但“扩大直接融资”意味着IPO重启为时不远,这又对股市形成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