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持股账户数量持续下降

2013年03月08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风险警示股票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交易账户约占99.7%,成交约占97%;运行第一周收盘后的持股账户数约92万个,2月底的持股账户数为71万个

  【财新网】(记者 郑斐 陈慧颖)上交所披露数据显示,今年1月4日开始运行的风险警示板中的股票持股账户数量持续下降。运行第一周收盘后的持股账户数约92万个,2月底的持股账户数为71万个。

  根据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在记者会上的承诺,上交所3月8日开始在其官方微博就媒体提出的问题以长微博的形式进行回复。其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来自财新传媒记者郑斐提出的有关风险警示板运行情况的问题。

  首批进入风险警示板的股票包括43家上市公司的46只股票。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总体稳定,运行首月,板块股票平均价格累计涨幅为16.2%,第二个月累计涨幅为6.9%;未出现换手率达到30%而盘中临时停牌的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