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育军:财富管理业要放松管制加强监管

2013年02月28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市场监管准入标准方面缺乏统一尺度,在金融改革和创新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各类机构业务相互渗透,交叉产品不断涌现,放大了金融投资与市场的风险
(资料图)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表示,中国财富管理机构的产品设计能力、投资能力和风控能力都还十分薄弱,销售领域误导投资人的行为时有发生,整个行业尚处于幼年阶段。

  张育军是在2月28日参加“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时谈到对财富管理行业监管的看法时做出上述表述的。张育军指出,目前市场监管准入标准方面缺乏统一尺度,在金融改革和创新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各类机构业务相互渗透,交叉产品不断涌现,放大了金融投资与市场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