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银行:中国货币市场利率已见底

2013年02月2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货币市场利率已经见底,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从紧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渣打银行日前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货币市场利率已经见底,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从紧。

  春节后第一周,央行在八个月内首次停止逆回购,于2月19日重启正回购,预计当周净回笼资金至少8900亿元。对于这一举措,渣打认为并不代表货币政策从紧,相反,央行将保持“稳定”流动性这一立场。“此举只是平衡此前过度宽松的流动环境。”

  渣打指出,流动性自去年后期开始已变得过于宽松,其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逐步复苏及风险偏好改善带来的贸易、投资和其他渠道的资本流入。随着年底和春节季节性因素的消失,现在是将货币市场利率恢复到更适当水平的时候。事实上,在近期正回购操作之后,二级市场回购水平已大体稳定、国债收益率略微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